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自动化学院开展党风党纪宣传月活动

Date:2020年05月27日

2020年5月26日,自动化学院党风党纪宣传专题党课在26楼E区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为学院党风党纪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要求,提高党员对于党章党规的理解,督促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专题党课由党委书记李继平为党员讲授。李继平书记强调了党规党纪学习的重要性,从开展学习的时代背景和党的事业发展的必然需求两方面阐述了学习党规党纪的重要意义。

李继平书记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帮助大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对于党风党纪重要性的认识到不同历史时期的具体落实举措,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落实党风党纪时的明确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人民的地方就有203次之多,并四次提到“以人民为中心”,特别是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基本方略进行了系统论述,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必须把人民的需求放在首位。

李继平书记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相关精神帮助大家分析了学院发展过程中的“治理”的重要性。李继平指出,学院治理也是一门科学,要充分发挥全方位的力量,党委、行政、工会、教代会、团委、学术委员会等要形成合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每个人都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任何人都不可以在纪律之外任意而为。

李继平书记强调,大家要学习老一辈对于组织生活和党员义务的理解担当,要长期坚持学习党规党纪。每个党员都要结合自己的具体工作和不同的主题认真学习,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每位党支部书记都要将自己的学习成果融入为学生讲党课的内容中,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成为一面流动的红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党员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弘扬爱国奉献的理念和优秀的师德风尚,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自动化学院后续还将开展党风党纪宣传的系列活动,持续强化党员们对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战略的认识和对党规党纪的深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