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学院科研实力雄厚,已形成多个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特色研究方向,如:电力系统规划、电力系统安全性与运行控制、分布式发电与微网,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新型电机及其控制技术,电器系统优化与节能,高电压与绝缘材料,新型传感器与流动参数检测,自动化装备与过程控制,智能系统检测与控制,智能信息处理与应用,机器人控制技术,新能源动力汽车控制技术,宽带信息处理与传输、智能感知理论与系统、隐蔽通信与信息对抗、高速光纤通信理论与技术、3D立体图像显示技术、音视频信号处理等。

近五年承担科研项目600余项(包括两项国家973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技术发明一等奖10项,其他各类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30余项;发表SCI论文100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300多项,一大批科研成果获得了广泛的推广应用;2016年全院承担的科研项目经费超过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