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感恩筑梦 诚信立身|自动化学院深入开展“讲诚信·明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Date:2020年06月22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自动化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0年6月10-20日在全学院范围内深入开展“讲诚信·明感恩”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教师引导——榜样引领——环境熏陶”等有效措施,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

诚信感恩伴成长,教师引导是重点

自动化学院一直将“立德树人”作为学生培养的根本目标,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具有“天大品格”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在考试周到来之际,各年级深入开展“感恩于心,诚信于行,励志于己”线上主题班会,各班学习了关于电信诈骗、校园贷、个人征信、诚信考试、感恩奉献几个方面知识。

通过本次线上本次班会,特别是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的积极引导,增强了同学们对诚信意识、感恩意识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学习生活中提升个人防范意识,励志做诚实守信、心存感恩的青年。

  

线上主题班会截图

此外,自动化学院还通过“自信青春”、“自信勤助”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宣传关于金融理财、自我防范、考试诚信、社会诚信、感恩奉献相关知识,做到线上线下全覆盖。

诚信感恩在身边,榜样引领起作用

为进一步鼓励学生树立诚实守信、自强不息、感恩奉献的优秀品格,在学生群体中树立诚信感恩典型,发挥校园模范作用,自动化学院面向家庭经济苦难学生和在校期间获得奖助励学金的学生群体开展“诚信自强之星”和“感恩奉献模范学生”的评选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评选出16名“诚信自强之星”和12名“感恩奉献模范学生”。通过学生讲出自己的诚信故事、感恩故事,在学生群体中树立了诚信感恩的标杆,引导学生自觉在日常生活中践行诚信美好品格,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坚守心中感恩之情、努力提升自我,回报国家。

诚信感恩有氛围,环境熏陶养习惯

学院面向毕业生开展诚信、感恩主题文创作品征集活动,鼓励毕业年级学生发挥特长,创作与诚信、感恩主题相关诗歌、散文、绘画、书法、音乐、视频等形式不限的原创作品,激发学生创作热情,在毕业季留下一份特别的纪念。

活动在毕业生群体取得极大反响,吸引了40余名毕业年级学生的参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加深对感恩意识、诚信意识的理解,也对步入社会后成为一名诚信做人、心怀感恩的社会栋梁之才有极大帮助。

部分毕业年级学生的参赛作品

诚信与感恩是当代青年学子应具备的优秀品格,自动化学院将持续发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养成良好品德,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