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自动化院组织召开新工科建设推动会

Date:2020年07月18日

为全面推进《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方案2.0》(以下简称“天大方案2.0”)的实施,进一步巩固学院教学改革成果,深入推进学院新工科建设,7月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邀请天津大学新工科办公室主任、求是学部主任原续波教授讲解新工科建设方案、项目式课程建设要求。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刘丽萍主持,学院专业负责人、各系教学副主任、实验室主任、部分课程负责人和一线教师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原续波主任详细介绍了“天大方案2.0”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平台建设。原续波主任提到,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是全方位变革,将对人类生产模式、生活方式、价值理念产生深刻影响,新工科使近现代中国高等工程教育第一次与世界发达国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新工科建设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紧扣天津大学人才培养目标,面向未来科技、产业和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天大特质,能够胜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卓越工程师、企业家、工程科学家、未来工程和科技创新的领军者。原续波主任强调新工科建设将面向未来的P2P(Practice to Practice)模式,以教学模式改革促进学生思维模式变革,进而促进学生行为模式发展,实现从提出未来问题到解决未来问题的转变。

刘丽萍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当前是全面推进新工科建设的大好时机,学院大力推进新工科教学改革,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类教学改革,做好人才培养专业升级、项目式课程建设和创新课程组织形式等方面的工作,全力完成其余4个专业的工程专业认证。刘丽萍强调新工科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各类教学改革最终都要落实到课程上,教师对教学改革理念的理解和投入程度,直接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希望学院所有教师一起努力建设一流的专业、一流的课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