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天津大学在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上获得佳绩

Date:2019年12月16日

11月22日-25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英特尔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省德清县成功举行。由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王守相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团队郭陆阳、邓欣宇、陈海文的参赛项目“非侵入负荷监测: 深度学习与特征融合算法及在智能用电中的应用”进入全国8强,获得二等奖,王守相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天津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93所高校的1217支队伍参赛。初赛阶段经过线上和线下两轮评审,共有55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晋级率低于5%。全国总决赛经过封闭答辩和公开答辩两个环节,产生了一等奖6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38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5个,优秀组织奖3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