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应用超导天津研讨会暨IEEE中国超导专委会2019年年会在天津大学顺利召开

Date:2019年12月24日

12月8号,应用超导天津学术研讨会暨IEEE中国超导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天津大学26楼E区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IEEE中国超导专业委员会主席、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金建勋教授主持。来自20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及企业的50余位专家齐聚天津大学,聚焦应用超导技术发展。

研讨会主要包括超导应用专家学术报告、青年专家超导应用专家及工业化论坛、IEEE中国超导专委会工作讨论及2020年度规划,应用超导与电磁装置国际会议ASEMD2020启动等事宜。会议主要关注的技术议题包括超导材料应用基础与实用化进展、高温超导电力装置与系统、高温超导磁体、高温超导强电磁装置、高温超导磁悬浮和高速真空管道飞行列车技术等。

会议伊始,金教授介绍了IEEE中国超导专委会应用超导平台建设与发展的报告,与领域同行专家就国内超导应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商讨了今后的工作安排。随后,14位高校学者及行业专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了当前超导应用领域的热点研究内容。此外,研讨会设立了青年专家论坛、工业应用论坛两个分会场,着重讨论了超导的应用研究方向、项目合作与工业化问题。

此次研讨会聚焦超导应用技术和产业化发展,为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及行业专家提供了讨论研究成果与分享技术经验、推进领域融合发展的学术平台,将在技术层面有效推动应用超导技术在我国产业化的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