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天津大学第八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Date:2019年12月25日

12月24日,天津大学第八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分论坛在卫津路校区26教学楼E区报告厅顺利召开,16名来自海内外的优秀青年学者应邀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共设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通信与工程三个领域。各一级学科教授、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按领域分别出席会议。分论坛首先由院长王成山教授主持开场。各领域分别由院长王成山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负责人董峰教授、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负责人雷建军教授负责主持。会上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曼彻斯特大学、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ENMAX Power Corporation、田纳西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悉尼大学、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香港城市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16名青年学者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习工作经历、学术成绩、教学经历及拟在天津大学开展研究工作的设想和预期成果等,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及学术前沿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结合学术热点问题,学院师生还与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会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分论坛期间还组织了实验室参观、学院交流座谈等活动,使来自海内外的青年才俊们对天津大学、对自动化学院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通过举办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学院已成功引进若干“北洋学者英才计划”人选,极大地鼓励了青年人才加入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的热情。这些海内外优秀人才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