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Date:2019年12月26日

2019年12月21日到22日,由中国电子学会标准认证中心主办、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和天津大学DSP实验室承办的“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研讨会”在天津大学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以及来自恩智浦半导体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企业的100余名专家、老师、学生和企业人士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12月22日上午9:00,研讨会正式开幕,大会由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张涛主持,首先由中国电子学会标准认证中心主任高麟鹏代表主办方进行开幕式致辞。

高麟鹏介绍了学会总体情况和标准化工作的进展,并认为智能信息处理作为智能化发展的基础,需要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本次研讨会范围广泛,但内容深入,致广大而尽精微,相信必将对此领域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武汉大学胡瑞敏教授做大会报告

清华大学赵明教授做大会报告

武汉大学胡瑞敏教授、清华大学赵明教授以及天津大学张涛副院长分别围绕“人工智能与智能安防信息技术”、“5G移动通信技术”和“进化计算技术”三个方向进行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并深入浅出地回答了与会人员的各种问题。

在研讨会的分会报告部分,南开大学刘哲理教授、天津工业大学肖志涛教授、天津科技大学曲志刚教授、天津大学高忠科教授、天津大学张淑芳副教授等多位高校学者以及恩智浦半导体公司邵鹏经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胡鑫经理等企业界专家分别在各分会场围绕“智能音视频处理”、“边沿计算”、“数据安全”、“智能信息处理”、“智能网联汽车”等主题发表了精彩的分会报告,并与各分会场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研讨会聚焦“智能信息处理技术”这一智能时代的重要研究领域,对该领域的多个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该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