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Gregory S. Chirikjian教授访问天津大学

Date:2016年12月09日

12月2日,应自动化学院邀请,约翰霍普金斯大学Gregory S. Chirikjian教授来天津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并在26楼E区236会议室做了题为“Self-Replicating Robots for Lunar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学院5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在报告中,Chirikjian教授阐述了探月自复制机器人的总体系统结构,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开发的机器人样机的结构和原理,并就自复制机器人相关研究与应用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孟庆浩会见了Chirikjian教授,就未来在教学科研方面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开展合作和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沟通。

Chirikjian教授于1992年在加州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同年就职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机械工程系,自2001年起成为该学校终身教授,2004-2007担任系主任。1993年成为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研究员,1994年担任Presidential Faculty Fellow,1996年获得ASME Pi Tau Sigma金奖。是ASME Fellow和IEEE Fellow。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机器人学、群理论在各种工程学科中的应用以及生物分子力学等,在上述领域已经发表期刊和会议论文200余篇和3本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