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第167期双清论坛“新一代综合能源电力系统”在天津开幕

Date:2016年10月24日

2016年10月23日上午八点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第167期双清论坛在天津开幕。本次论坛由基金委政策局和工程与材料科学部联合主办,天津大学承办,论坛主题为“新一代综合能源电力系统”,论坛主席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周孝信院士、华北电力大学刘吉臻院士、天津大学王成山教授担任。余贻鑫院士、薛禹胜院士、罗安院士、20余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4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和“青年千人计划”学者以及一批知名专家、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副主任车成卫和处长丁立健、业界学术期刊的有关同志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共安排2个大会报告和18个专题报告。来自电气、信息、管理、工程热物理等多个学科领域的与会代表将针对相关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围绕“新一代综合能源电力系统”,从宏观到微观对研究热点、研究趋势、重大科学问题、重点研究内容进行交流,对我国在本领域未来5-1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支持的研究方向进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