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成果获奖

Date:2016年10月25日

近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VR技术特色与教学资源共享-2016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巡回交流会”在昆明召开。经过网评、学科评比、会评,评选出了“2016年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成果奖”。

天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的《控制类多学科融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模式创新与平台建设》经联席会集体推荐并获得2016年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成果一等奖并做了主题汇报。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邀请,中心代表在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系列活动(第48届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上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理事长严纯华院士,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坚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教授,辽宁大学副校长徐平教授,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刘正江教授,联席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张新祥教授等嘉宾和领导以及各学科组、管理组组长应邀参加了会议。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精仪学院、理学院等实验中心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天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900个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和300个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800余名代表及各中心所在高校相关领导参加此次交流会,并携带1300多项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项目参加评审和交流,共评出成果一等奖23项、优秀论文55项。

会议还针对实验教学与VR技术的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优质内容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对实验教学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共享应用模式进行了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