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特高压电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我学院举行

Date:2016年10月28日

10月28日上午,“特高压电网”奖学金颁奖会在卫津路校区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6E236会议室举行。国家电网公司外联部社会责任处处长谭同江、国网天津电力公司外联部品牌处处长孙璇、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平、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秀娟出席会议并为10名获奖学生颁奖。颁奖会由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崔红主持。

崔红老师首先介绍了“特高压电网”奖学金的设立背景,2014年5月16日,在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倡导和推动下,特高压奖学基金在京设立,每年将向20所高校的180名电力专业优秀本科生每人发放奖学金1万元。颁发特高压奖学金,为广大电力学子成长成才提供新梦想、新机会、新动力,是电力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教育事业的积极行动,也向社会各界展示电力行业价值追求、责任担当。“特高压电网奖学金”自发布之日起就受到了广大在校学生,特别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的广泛关注。经“学生自愿申请—学院初级评审—学校最终评审”三级评审体系,最终遴选出10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各具特色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10人。

获奖学生代表,2013级电气一班本科生杨子荷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汇报了自己在学习、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对国家电网公司、国网天津电力公司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并表达了未来投身电力行业、为电力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的愿望。

谭同江处长在聆听了获奖学生代表的优秀事迹后,表达了对获奖学生学习和科研成绩的认可。同时,他介绍了特高压电网奖学金设立的背景,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继续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李继平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国家电网公司在学校设立特高压电网奖学金表示感谢,对所有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向在场学生提出要正确对待荣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树立榜样标杆作用,提高综合素质培养等期望与要求。最后,他希望所有获奖学生能够勤勉自强,为弘扬校誉、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4年,在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倡导和推动下,特高压奖学基金在京设立。原始基金由刘振亚捐赠个人著作稿酬300万元,国家电网公司,发电集团,电建集团,电力行业组织等单位共同捐资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