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国家流量仪表评价计量测试联盟正式成立 天津大学张涛教授任联盟主席

Date:2020年08月31日

2020年8月19日至20日,以“因智而聚,‘燃’点计量新格局”为主题的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国家流量仪表评价计量测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联盟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提升计量技术水平、促进计量市场健康发展,并加强计量技术与市场的粘合度。

全国流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流量计量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郑州研究院院长王池,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秘书长马爱文,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国家流量仪表评价计量测试联盟秘书长张建娣,天津大学教授张涛等70余名发起单位成员及部分会员代表参与此次大会。大会通过《联盟管理办法》,全票选举天津大学张涛教授为联盟主席(一排左七)。联盟的成立将在流量仪表全寿命周期中的计量测试技术、流量仪表评价服务体系的构建、流量仪表产业科技创新及提升我国流量仪表产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AED31

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涛,曾任天津大学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国家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2016年从自动化学院退休,现任中国计量测试学会流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涛教授从事流量测量研究30余年,他主持完成的“数字式金属浮子流量计的研制”获2005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计量测试学会2013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他长期重视产、学、研、用相结合,努力将科研转化为生产力,在职期间完成了数十项国家和省部级的科研项目,发表论文百余篇,指导硕士、博士生百余人,获专利二十余项。

EA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