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自动化学院与中电十八所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Date:2020年08月31日

2020年8月26日,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电十八所)共同建设的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在中电十八所园区内挂牌成立。该基地的建设着眼于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及关键核心技术,旨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研究生协同创新培养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产业链水平,适应新形势下国内大循环发展模式,助力世界科技强国发展建设。

80303

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成山、十八所副所长汤雁共同为基地揭牌。学院副院长张涛、办公室主任王宝国,自动化系主任左志强,副主任胡超芳,电子工程系教授李斌、张云,副教授王议锋,十八所项目办人力资源部、临近空间部等领导以及双方高水平人才出席仪式。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661D4

交流过程中,汤雁介绍了十八所人员设置、学科专业、科研平台、项目资源、重大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为天津大学师生的工程实践和课题研究提供支持,共同做好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工作。王成山介绍了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生培养和学科方向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向十八所对于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还围绕研究生联合培养、重大科研项目联合申报、促进学科专业互补与融合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双方将以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为契机,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7E624

在我市“一基地三区”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部署的背景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突破了传统的封闭办学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天津大学的人才、知识优势与中电十八所的产业、行业资源有机地整合起来,将高等院校的理论培养模式与科研院所的工程实践培养模式有机地融合起来,将课题研究焦点设置与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形成强有力的科研力量同时,又可以为更深入、更多元的科研创新提供动力,构成良性的可持续有机循环,开拓未来创新研发新边界。

728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