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坚持教书育人、加强质量管控】自动化学院第一场研究生教育改革专题研讨会顺利举办

Date:2020年10月22日

10月13日上午,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旨在研究讨论《天津大学一流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草案)》中提出的重要改革任务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

本次研讨会主题是坚持教书育人、加强质量管控。主要围绕资源配置、导师队伍、分流退出、分类评价等方面进行。自动化学院院长王成山、党委书记李继平、副院长王超、副院长刘丽萍,学位分委会委员,学科负责人,教务员等人员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王超主持。

 

院长王成山指出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的过程管理中,导学关系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师生关系最突出的反映点在于分流退出参会老师们结合自身教学管理经验,经过充分交流讨论,提出质量关口前移、构建“多阶段分流+柔性退出的”全过程质量监控的分流机制、严格质量管理等合理化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此次会议结合我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给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也为即将到来的改革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