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自动化学院第二场研究生教育改革专题研讨会顺利举办

Date:2020年10月22日

10月13日下午,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第二场研讨会,旨在研究讨论《天津大学一流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草案)》中提出的重要改革任务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

本次研讨会主题是“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主要围绕思政教育环节进行讨论,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平、副院长王超、副院长刘丽萍,各支部书记,系主任,辅导员,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教务员等人员参会。此次研讨会由王超副院长主持,

 

王院长详细介绍了此次研讨会所涉及的内容。李继平书记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大背景。此次会议,各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并达成共识,提出:1. 科研、育人和思政相结合,加强导师引导作用;2. 利用好各类媒体平台,将思政渗透到日常生活中;3. 课程思政的建设要有底层设计,有目标,有支撑点,要注重及拓展思政课程类型,思政教育与专业授课相结合,调动学生兴趣;4.导师与学生之间加强互动,充分利用校内资源,组织丰富的团建、党建活动、师生活动,提高学生参与率;5. 构建导师与辅导员定期沟通机制,保证导辅双方更全面掌握学生动态等。

此次会议就思政教育深入剖析,与会师生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建议,也为日后我院的思政教育改革提出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