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2020国际制导、导航与控制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Date:2020年10月27日

2020年1023-25日,由天津大学和中国民航大学联合承办的2020国际制导、导航与控制学术会议(2020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uidance, Navigation and Control,简称ICGNC 2020)在天津成功举办,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代表天津大学承办此次大会。本届会议由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飞行器控制一体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导航制导与控制专委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专委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集群智能与协同控制专委会技术协办。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宗群、左志强、鲜斌、杨洪玖、田栢苓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主任、机器人研究所所长高庆吉主持,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本届大会主席张新国,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于剑,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第十届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段海滨分别致辞。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新创办会刊《Guidance Navigation and Control(制导、导航与控制)》主编、副主编聘书颁发仪式

 

 

大会报告分别由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宗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郭雷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副所长石鹏飞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为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东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姜斌等分别针对火箭智能控制、数字化空域系统、电磁兼容、飞控系统重构、无人机故障诊断控制等相关主题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举办了GNC总师论坛,论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英勋主持,载人深潜英雄、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蛟龙号”控制系统总师刘开周,空间科学与探测领域总指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副部长王大轶,航空工业首席专家、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副所长石鹏飞,航空工业首席专家、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总设计师杨朝旭,围绕制导、导航与控制在航空航天航海工程实践中的诀窍主题,分享和讨论了关于GNC在典型工程中问题的解决之道

 

另外,本次会议首次设立了GNC国家级教学名师论坛,论坛主席由清华大学教授张涛担任,东南大学教授戴先中、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授胡昌华和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刘丁等国家级教学名师分别针对GNC教育中的新模式、新理念和新实践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本次会议的GNC青年科学家论坛主席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姜斌担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陈谋、南开大学教授方勇纯、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高会军、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黄攀峰、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刘连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吴淮宁、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夏元清和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所长赵彦杰等青年才俊,紧密围绕制导、导航与控制学科领域的前沿热点和关键技术进行了互动研讨。会议期间,还召开了2020年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全体委员会议。

国际制导、导航与控制学术会议创办至今,已经先后在北京、西安、上海、烟台、南京、厦门、天津等地成功举办了,目前已经发展为有一定国际影响力且目前中国最大的航空、航天、航海、陆地等运动体制导、导航与控制领域的学术会议,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有关制导、导航与控制重要领域研究成果以及寻求未来可能合作的平台。ICGNC 2022学术会议将于20228月在哈尔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