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自动化学院组织实践活动提升安全技能、强化安全意识

Date:2020年11月03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等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我院在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的同时将安全教育渗透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结合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教育的要求和我院安全教育工作的安排,10月30日,自动化学院组织各个实验室的老师和部分学院办公室老师前往中新生态城安全体验馆进行参观学习。

 

作为电类专业学院,我院实验室存在的火灾隐患极大,消防安全也成为实验室安全的重中之重。因此,此次安全学习重点围绕消防安全进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身处酒店大堂、房间、卫生间、电梯间等场景,真切地学习到火灾逃生知识,认识到严格实验室日常管理的重要性。各位老师通过身临其境地实际体验和操作,更深入地学习了消防安全以及公共安全、交通安全等教育内容,掌握了应对火灾、伤害事故及其他灾害的自救、互救、安全防护等技能。   

  

此次安全教育学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我院将持续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完善师生职业健康体系建设,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