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自动化学院主办的ASEMD2020顺利召开

Date:2020年11月04日

20201015日至18日,由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北京分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应用超导与电磁装置技术国际学术会议(2020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Superconductivity and Electromagnetic Devices, 简称ASEMD2020)已按计划日期顺利召开我院金建勋教授受邀任会议主席,王成山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王晓远教授、王一振副教授、肖萌副教授、李忠磊副教授、韩涛副教授、方宏伟教授、徐弢副教授及我院学生一行出席会议。

由于COVID-19疫情的影响,本次会议通过在线网络会议形式举行吸引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欧洲、美国、日本、韩国、以色列、泰国、孟加拉等国内外专家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其中国外学者40余人。

会上,徐弢副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题为综合能源系统”的报告,介绍了国内外能源系统的相关研究、自动化学院在超导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示范工程等。徐副教授的精彩发言得到了参会人员的积极回应。

自动化学院参会的师生也进行了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就相关专业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议共收到论文400余篇我院师生总计发表42篇学术论文,涵盖了新能源机组故障穿越,电能质量补偿、超导电力应用等较为广泛的领域,向国内外专家学者们展现了当前在超导应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得到参会专家学者们的一致好评。会议论文于会后交送IEEE,并将由EI收录。参会作者会后将被邀请提交IEEE Transactions on Applied SuperconductivityASEMD2020特刊论文,并由SCI收录。

ASEMD会议是超导应用与电磁装置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至今已成功开展了6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金建勋是ASEMD国际会议的核心创建人。

 

(会议开幕式)

 

Tim Coombs,剑桥大学,应用超导领域著名专家演讲截图)

(部分参会专家和学生合影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