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喜报!自动化学子在“互联网+”大赛中获得金奖

Date:2020年11月23日

11月18日-1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共有5个项目闯入主赛道与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赛道总决赛,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李峰辉凭借其创业项目“云遥宇航星座计划——中国商业空间气象探测领航者”斩获主赛道金奖创学院历史最好参赛成绩

 

本届大赛于2020年初正式启动,共有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覆盖了一半以上的世界前100强大学,参赛项目数、大赛的质量与含金量再创新高,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学院对该赛事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赛事宣传和深度挖掘工作,实现的突破。项目负责人博士生李峰辉表示:在学院以及学校的帮助下,我们对商业路演进行了数十个版本的打磨多次演练最终取得互联网+’大赛金奖的成绩,既是对我们的认可也是一种激励。公司成立至今一年有余,20201月15日于太原发射基地成功发射了中国第一颗商业GNSS探测载荷,成为国内第一个商业探测载荷发射成功单位,公司第二颗掩星探测载荷并于2020年11月6日11时19分,在中国山西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我们的气象星座计划也在逐步推进。未来我们会不忘初心,建立中国最大的商业气象星座,开启精准全球气象新时代。

 

天津云遥宇航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由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李峰辉担任CEO,公司定位于打造“全球空间气象数据生产” +“空间气象数据应用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云遥宇航星座计划”致力于建成在轨运行80颗卫星的全球组网星座,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辅助上下游产业的发展,将形成的实时全球电离层大气层探测系统服务于全球地震短临预报及气象预报,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实时性优于20min的地震短临预报信息及气象预报信息,增强我国国际影响力。目前已完成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GNSS探测载荷研发工作,已开展百项专利申报工作,已形成从载荷设备研制卫星搭载到数据反演处理再到数据销售完整的产业体系。

 

此外“云遥宇航星座计划”项目先后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

2020年“创客中国”天津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第一名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天津赛区一等奖

第九届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一等奖

首届天津大学“北洋海棠杯”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转自:自信青春

(编辑 赵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