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诚邀参加天津大学第十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 -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分论坛!

Date:2020年12月07日

分论坛简介

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分论坛由天津大学主办,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共商合作的平台。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以完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主线,积极引进优秀海内外青年才俊。本届论坛将充分发挥天津大学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汇聚天津,在建设天津大学一流师资队伍的同时,积极为我院聚集一流人才。

 

分论坛时间

预计在12月中下旬召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本届分论坛将通过线上专题报告、学术研讨等形式进行。

 

招聘岗位

英才教授,英才副教授,副研究员,博士后(助理研究员)。

 

申请条件

拥护党的领导,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品德修养;在海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突出学术成绩并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海内外优秀人才。

 

岗位职责

英才教授

原则上英才教授入选时不应超过55周岁。

具有较高教学水平,具备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经验或能力,完成学校和学院规定的各项教学工作任务,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和改革,并取得突出的教学成果。

具有符合学科发展的研究方向,能够带领团队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能够引领本学科开展国际先进水平的学术研究。

在学科建设、基地建设、人才引进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英才副教授

原则上英才副教授入选时不应超过45周岁。

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具备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经验或能力,完成学校或学院规定的各项教学工作任务,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并取得良好的教学成果。

从事高水平科学研究,研究方向符合本学科发展需要,在国内外相关领域表现突出并获得同行专家认可。

在学科建设、基地建设、人才引进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副研究员

研究方向符合本学科发展需要,在其研究领域取得一定的学术成就,具有较好的学术发展潜力。

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参加本学科领域高级别国际学术会议以及其他形式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承担和参与国家及省部市各级科技项目。

博士后(助理研究员)

在海内外取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及教学辅助等工作,支持人才团队、学科建设和科研基地发展等。

招聘领域

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

 

申报材料

1.个人简历;

2.未来研究计划;

3.3个代表性成果。(包含但不限于论文、著作、专利、转化、应用、资政等)请将以上完整材料整合为单一PDF文档。

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才俊积极申请,报名方式详见文末。申报材料请同时发送学院联系人。

 

联系方式

联系人:姜秀莲 王婷

联系电话:022-27890987

联系邮箱:wangting_tju@126.com

学院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26号楼D-E区

学院网址:http://seea.tju.edu.cn

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前身可追溯至1933年成立的北洋大学电机系,至今已有八十多年的办学历史,素以严谨治学、务实求真而闻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300余人,其中,教授72人,副教授101人,讲师55人。博士生导师80余人,硕士生导师150余人。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院士、 “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在内的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一些团队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学院学科特色鲜明。学院现有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三个一级学科,均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并分别设有博士后流动站。下设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机与电器、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十个二级学科,其中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通信与信息系统为国家重点建设学科。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通信工程、智能电网信息工程六个本科专业。每年本科生招生近600人,全日制研究生近500人 (硕士研究生约400人,博士研究生约100人),全部在校生近4000人。

学院科研水平一流。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科技发展前沿,现已形成多个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特色研究方向。学院拥有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天津市电力系统仿真控制重点实验室、天津市过程检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天津市智慧能源与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天津市类脑智能重点实验室、教育部新型飞行器联合研究中心(先进制导与控制分中心)、教育部电视与图像信息研究所、教育部电气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多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基地和教学实验基地。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4项。近五年承担科研项目600余项(2019年科研经费1.4亿元),发表高水平论文100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300多项,一大批科研成果获得了广泛的推广应用。

 

天津大学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

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分论坛

诚邀您的参加!

论坛报名方式

1.个人简历;

2.未来研究计划;

3.3个代表性成果。(包含但不限于论文、著作、专利、转化、应用、资政等)

 

请将以上完整材料整合为单一PDF文档,并在报名系统提交。申报材料请同时发送学院联系人邮箱(wangting_tju@126.com)。

扫码报名登记

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

已报名学者,再次扫码后凭报名电话号码可修改报名信息或简历文件。

 (编辑 赵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