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天津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出入站会议成功举行

Date:2020年12月24日

12月22日下午,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天津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2019届出站暨2020届研究生进站会议在26楼E区236会议室举行。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下称“天津电科院”)总工程师尚学军、副总工程师朱晓辉、学院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学院电气系副主任王守相老师、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宝国老师、天津电科院企业导师、学校导师、2019届出站学生及2020届进站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天津电科院李国栋高工主持。

天津大学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联合培养已成功举办11年,向社会输送了一大批在学校和企业双导师指导下的研究生。联合培养也成为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

会上,学院电气系副主任王守相老师宣读2019届出站学生名单,朱晓辉高工宣读2020届联合培养研究生名单、导师名单及研究课题,毕业学生代表张嘉睿发言。

DSC05497(1) 朱晓辉 微信图片_20201224084603

王宝国主任代表学院向电科院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与天津电科院的联合培养,既是天大精神的传承,又是学校与企业共同发展的良好形式,希望继续深化合作,实现校企共同发展。王守相老师对新入站学生提出了科研和安全等方面的要求,同时提出将进一步深化天津电科院与天津大学交流深度,增强产学研结合。

尚学军总工程师表示,将进一步增加联合培养形式,不仅要将天大学生送到电科院培养,而且要选派优秀电网员工到天大等高校深造。同时利用好天津电科院的实验室平台等,将“试验”转化为“实验”,实现企业与学校科研的深度融合。

(供稿|电气系 编辑|赵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