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自动化学院机关履职能力培训(第二期)—“如何提高工作效能”顺利举办

Date:2021年03月11日


如何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同时提升工作效能是更好地服务师生的关键。为提升学院机关教师的服务水平,加快学院工作运行效率,3月10日下午13:30,自动化学院机关履职能力培训(第二期)--“如何提高工作效能”在26楼E座602会议室举办。培训由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宝国主持。

本次专题培训邀请到了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天津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梅教授。王教授从工作效能提升迫切性分析、工作效能提升的经验借鉴、关于工作效能提升的思考三方面展开辅导。在校生对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满意度影响了其对学校的归属感,提升工作效能刻不容缓。王教授通过具体案例分析,生动形象地提出了提高工作效能的有效方法,如要做一个“多才多艺的人”,具备广泛的业务知识和深入的专业知识;要明确改善和问题解决没有终点,面向“应有状态”不断进行改善;要学会将清扫工具“可视化”,整体设计所有任务。工作效能的提升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要妙用数据和图表、巧用软件和网站、善用制度和文件,以达到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节省时间的最终目的,从而提高工作效能。


参与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专题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是大家综合能力提升、工作效率提高的“及时雨”。老师们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摸索高效的工作方式,形成高效的工作模式,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培训结束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解晶向王梅教授表示感谢,也希望未来能与王教授建立长期联系,获得更多学习的资源和机会。我院将持续组织开展教工培训系列讲座,不断提高教工履职水平,更好地为学院师生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310151734.jpg

编辑:赵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