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教授到访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

Date:2021年03月12日

3月11日,应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邀请,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系讲师腾飞到访。自动化学院贾宏杰教授李斌教授、朱介北教授、穆云飞教授、李霞林副教授教师与腾飞老师就高占比新能源下的电力调度等问题展开探讨,并交流推动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联合办学等方面的合作。

图片1.png

滕飞老师是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系讲师,同时担任未来能源实验室教学主任,帝国理工学院-清华大学智慧电力和能源系统联合研究中心的副主任,法国MINES PARISTECH访问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是低惯性电力系统运行、能源系统韧性运行方法以及大数据分析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滕飞博士已在电力系统的权威期刊上发表了60多篇高水平论文,其研究已经获得了EPSRC、ESRC、INNOVATE UK、EDF ENERGY和NATIONAL GRID ESO等基金和公司的资助。

腾飞老师受邀作了题为“Efficient and Reliable Operation of Future Power Systems with High Penetration of Power Electronics”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动态频率稳定性和短路电流水平约束的开发以及如何将其有效的纳入机组组合问题。腾老师表示,该研究最终计划实现对未来高电力电子化的电力系统从毫秒级稳定域到小时级备用域的多时间尺度协同优化

图片2.png


供稿:电气工程系 编辑:赵启慧 审核:张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