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纪委监察室、巡察办党支部联合自动化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Date:2021年04月15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切实落实“为师生办实事”,4月15日上午,校纪委监察室、巡察办党支部联合自动化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党史中的纪律检查史,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开展党规党纪宣讲,并征求学院对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张蕾、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平及纪委监察室、巡察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自动化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立山主持。

首先,张蕾介绍中央纪委的历史沿革,讲述建党100年以来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发展历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天津大学纪委监察室和巡察办工作概况。张蕾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随后,文莉介绍学校开展纪律教育工作情况,从建设党规党纪宣传月制度,成立党规党纪宣讲团等六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强调学校积极扩大纪律教育的覆盖面,着力提升教育实效性。

在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中,李继平指出,基层党委应积极发挥作用,始终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要求,严抓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同时,加强与机关部处的交流,同时将重要精神传达到基层,本着为师生办实事,将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最后,为更好地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纪委监察室、巡察办党支部成员与同学们开展了进一步交流,并征求对机关各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组织填写调查问卷。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党规党纪教育,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机关与基层党委的联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编辑:赵启慧 审核:张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