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热烈祝贺我院退休教师张涛教授研制的三只流量传感器成功上天

Date:2021年04月29日

2021年4月29日11时23分,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搭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是中国空间站建设的“首战”!

在举世瞩目的诸多成果中,中电科48所与天津大学、天大泰和公司研制的Ⅱ型三只流量传感器,用于天和核心仓载荷应用系统循环制冷子系统泵开合控制,已经随天和核心舱载荷应用系统循环制冷子系统成功上天,首站告捷!

中电科48所刚刚向传感器研制的核心团队负责人,我院退休教师张涛教授发来祝贺。目前,张涛教授退休返聘,作为自动化学院徐英导师团的特聘专家,继续在活跃在科研一线中,此次科研成果是继天宫一号、天宫二号宇航员生命保障系统中氧气流量计成功应用后又一了不起的科研成果。

(供稿:徐英 编辑:赵启慧 审核:张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