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首届华北地区高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在我校召开

Date:2021年05月07日

2021年4月25日,“第一届华北地区高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年会”在天津大学召开。会议由华北地区高校电工电子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主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中北大学等京、津、冀、晋四省市30多所高校的主管院长、实验中心主任、一线教师,以及21家实验教学仪器研发企业的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电工电子实验课程思政建设”、“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队伍建设”、“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等多项主题内容开展专题报告和研讨,旨在落实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理念,探讨华北地区电工电子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发展,更好地发挥华北地区优质教学资源的示范辐射作用,增进各校同行间的交流合作,了解国内外高等教育与实验教学的发展动态,促进电类专业高素质人才培养以及实验教学新课程新方法的推广。

图片3.png

图1 与会专家、教师和企业界代表合影

会议由华北地区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组长、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王俊教授主持。天津大学资产处处长杨波、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光、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平参加会议。

图片2.png

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平教授致欢迎词

会上,全国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组长、国家级教学名师东南大学胡仁杰教授、中国教育协会教育仿真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大连理工大学王开宇教授、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审专家北京交通大学侯建军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主任韩力教授、清华大学任艳频教授、我校电气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杨挺教授、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授胡艳丽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电工电子实验课程思政建设”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虚拟仿真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和发展规划” “电工电子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 “浅谈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队伍建设问题” “以学为中心的电子技术实验教学” “新工科背景下的实验设计” “用虚拟仿真技术跨越时空限制”的大会报告。2020年全国实验教学案例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王睿老师与参会教师分享了实验教学经验。各位专家和与会教师就实验教学改革、实验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教学质量提升等多个问题开展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图片1.png

图3 胡仁杰、王开宇、侯建军、韩力、胡艳丽、任艳频、杨挺做报告

会议期间,来自京、津、冀、晋各高校的教师参观了我院电气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副主任张军和肖谧向来宾全面介绍了我校在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改革、学生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代表们对中心近年来在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高度赞扬。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4 案例竞赛参赛教师参观我校电气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编辑:赵启慧 审核:张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