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Date:2021年06月08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按照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2021年6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平面向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硕士生电气第三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其经验。天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老师焦德芳参加此次党课。

李继平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启示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李继平介绍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具体目标、实现效果和工作要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通过学习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李继平重点阐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从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到建立新中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再到推行改革开放、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直到进入新时代、奋力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微信图片_20210608101233 微信图片_20210608101215

李继平强调,学习党史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需要。学习党史,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广大师生党员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结合此次党课学习,焦德芳谈到要结合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主题主线,做到党史学习有广度、有深度。通过学习党史,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党员干部师生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供稿:吕程程 编辑:赵启慧 审核:张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