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与中国电科十八所举行联合实验室签约及揭牌仪式

Date:2021年07月23日

2021年7月22日上午,我校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简称十八所)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了“天津大学-中国电科八所临近空间电力变换系统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此次仪式由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自动化学院)承办,十八所所长朱立宏、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十八所副所长刘春,自动化学院院长王成山出席此次会议。十八所人力资源部、科技部、项目办、临近空间专业部,自动化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张涛主持。

2E134

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向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了衷心祝贺,介绍了天津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此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有利于天津大学科研成果的落地,符合学校人才培养与科研体系特色化、战略化的布局理念。

undefined 

十八所所长朱立宏表示,研究所承担着强军、兴军的责任与使命,要努力成为国家的重要科技创新力量之一,并提出希望以此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为契机,在未来更加深化与天津大学的合作,促进国防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undefined 

会上,巩金龙与朱立宏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天津大学-中国电科十八所临近空间电力变换系统联合实验室“揭牌。

undefined 

揭牌仪式后,王成山院长介绍了自动化学院在微电网储能系统方面的研究新进展与发展方向。双方就合作需求、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探讨了双方未来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undefined

会后,王成山院长陪同十八所一行人员到自动化学院参观了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天津市电力系统仿真控制重点实验室、天津大学-中国电科十八所临近空间电力变换系统联合实验室、特种电机实验室。

 undefined    

undefined 

十八所与会领导对自动化学院的研究基础与科研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和肯定。双方希望将来达成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和促进国防科技创新发展。

(供稿:高胜寒 编辑:赵启慧 审核:张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