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管理与心理健康沙龙暨天津大学研究生导师求是论坛自动化学院分论坛”顺利召开

Date:2021年12月10日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导师心理育人胜任力、危机干预能力,熟悉研究生培养管理的相关要求,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29日下午,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6E602召开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面对面——研究生管理与心理健康沙龙暨天津大学研究生导师求是论坛自动化学院分论坛。


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超、党委副书记何立乾以及学院导师代表、研究生教务员、辅导员等共60余位老师参加论坛,同时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许欣出席本次论坛,党委副书记何立乾主持论坛。

undefined

首先,许欣老师围绕天津大学的心理教育体系机制,从心理筛查、心理访谈、危机干预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工作现状,进一步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为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提出了宝贵建议。

随后,研究生教务员田晓庆就导师们关心的研究生学位申请、授予程序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展开说明,帮助各位导师代表熟悉研究生培养管理的完整体系机制。

学工办主任崔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体系,针对研究生党建活动参与度、学生身心健康安全、奖励学金评定办法、毕业就业等问题做了汇报,希望能够与导师加强协同,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科研培养紧密结合起来。

在座谈会交流环节,与会老师纷纷踊跃提问。最后,王超院长对会议做出了总结,他指出导师在关注学生科研的同时,也应该关注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希望在全体教职工合力之下,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

undefined

(供稿:自动化学工  编辑:赵启慧  审核:张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