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热烈祝贺我院智能电网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Date:2021年12月31日

微信图片_20211231144110.jpg


12月30日,教育部正式公示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认定结果,共有200所高校的教师团队入选。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智能电网团队入选。


团队负责人

王成山院士


团队介绍


团队依托于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科技部首批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包括骨干教师31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教授11人,副教授14人。团队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得者1人,是一支忠诚奉献的优秀师资队伍。  
团队始终坚持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对相关技术的推广、普及和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十八大以来,团队承担了包括国家研发项目课题40余项;相关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以及其他各级奖励20余项。  
 
团队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以“四有好老师” 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德育教育和理论教学并重的原则,着重引导学生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学会做人的道理和科学的精神,关注学生全面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