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2021年天津市类脑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顺利召开

Date:2022年01月01日

2021年1218日,天津市类脑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在天津大学26楼第二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

参加本次年会的有清华大学戴琼海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李学龙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枫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段海滨教授、南开大学方勇纯教授、清华大学季向阳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娄昕教授、北京大学彭宇新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唐金辉教授、京东探索研究院陶大程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张兆翔研究员、航天科工集团三院8357 所张典国研究员、天津大学庞彦伟教授、郭继昌教授、谢辉教授、肖夏教授、宗群教授,宋占杰教授,辛明教授,冀中教授,杨爱萍副教授,王建副教授,曹家乐副研究员,何宇清博士,以及实验室各课题组的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研究生。开幕式由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实验室主任庞彦伟教授主持。

 

 

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成山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清华大学戴琼海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西北工业大学李学龙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枫教授担任委员会副主任琼海院士与王成山院士共同为实验室揭牌(由庞彦伟教授代表戴院士进行线下揭牌)。

 

天津市类脑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庞彦伟教授向学术委员会做2020-2021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学术委员会的委员在听取报告之后,对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评议。肯定了实验室两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鼓励重点实验室抢抓国家“十四五”规划机遇,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争取更多重大、重点项目,统筹学科力量,打通从基础研究到应用基础研究再到实际应用的全链条创新流程,为国家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王成山院士与线下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