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教师陈晓龙、肖萌在天津高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Date:2022年09月09日

  近日,由天津市总工会、市委教工委和市教委联合主办的天津高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绩揭晓,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陈晓龙、肖萌两位教师分获工科组一等奖、二等奖。

图片

图片

83日至6日,天津高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于我校卫津路校区进行。经逐级选拔,择优推荐,本次竞赛共有全市23所高校的170名青年教师晋级市级竞赛。

 

图片

 

据悉,天津高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面向天津市教育系统工会会员,年龄在40岁以下青年教师的教学大赛,本次大赛对调动青年教师群体热心从教、潜心治学的积极性,营造全员关心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作用。

 

陈晓龙,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 论文20余篇,承担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电气工程学概论》和《电工学实验》的教学工作,获天津市技术发明一等奖、校青年骨干教师、校讲课大赛工科组第一名、校十佳教学案例第一名、全国电工学教学竞赛一等奖等荣誉。

 

肖萌,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 论文3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章节)1 部。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1),天津大学沈志康奖教金。

 

  近期学院多位教师在各项比赛中捷报频传,多年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坚持加强对师资队伍的培养建设工作。学院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工作,激励更多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