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第十五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Date:2023年11月13日

2023年11月8日,第十五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自动化学院”)分论坛如约在“云端”顺利举办。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英国卡迪夫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应邀参加论坛。


分论坛开幕式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解晶主持。自动化学院院长谭超、各一级学科负责人、二级学科负责人、系主任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分论坛。谭超院长对参会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海内外人才发出诚挚邀请,并从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研究方向与成果、人才培养与获奖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事业发展情况。他再次表示,欢迎更多的优秀青年学者加入自动化学院,施展才华,成就事业。

学院分论坛按学科分设三个分会场,分别由贾宏杰教授、董峰教授、于晋龙教授主持。参会的青年学者分别围绕分布式智能电网、氢储能支撑新能源电网运行、弹性综合能源系统调度、超特高压、空间机器人、油水两相流微波测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经验。报告内容涉及电力系统、电力电子、特高压、智能检测、机器人、无人机等前沿研究。此外,更有具备丰富企业项目经验的学者,以消费级扩展现实与机器人视觉创新为题,向参会学者展示了不同维度下的科学研究成果。结合热点问题,与会专家与青年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

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作为学校人才引育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为学校延揽海内外学术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了良好平台。作为天津大学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的组成部分,学院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五届分论坛,本次吸引了来自全球的5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报名。

学院始终以引才、聚才、服务人才为宗旨,建立有利于青年才俊发展和成长的生态环境,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高层次人才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学术交流、项目合作和人才引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过论坛,学院已成功引进20余名“北洋学者英才计划”人选,其中英才教授6名(3名入选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英才副教授7名,极大地鼓励了青年人才加入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