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中心

关于发布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导师团的通知

Date:2020年07月27日

近期,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发布了2018年入选研究生招生宣传导师团的名单,入选的109个研究生招生宣传导师团专项支持博士计划106名、硕士计划258名。其中自动化九大导师团入选。

有志于到自动化学院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同学,请对照查阅我院导师团研究方向,主动与导师团联络人取得联系,并提交相应申请材料,完成相应流程后,你很有可能幸运地成为我院“高水平师资、高水平科研项目、浓郁学术氛围”的优秀团队之一员哦!

招生对象

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本科毕业学校应为原985工程高校(不含天津大学)或所学专业所类属的学科在最新一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列参评高校数前15%(含)以内的其他重点高校。

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

报考对象应同时满足如下条件:(1)学历教育应届硕士毕业生(2018年1月-7月毕业);(2)本科毕业学校为原211工程高校或所学专业所类属的学科在最新一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列参评高校数前30%(含)以内的其他重点高校;(3)硕士毕业学校为原211工程高校(不含天津大学)或相关领域中科院院所或所学专业所类属的学科在最新一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列参评高校数前30%(含)以内的其他重点高校。

宣传导师团计划流程图

2018年自动化学九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导师团”介绍

团队名称

负责人

联络人

电子邮箱

办公电话

团队简介

智能电网功率电子研究团队

何晋伟

张炳达

bdzhang@tju.edu.cn

13920332015

教授3人,在研经费近二千万;近五年,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数篇,被引用次数超1200。

综合能源系统关键技术

贾宏杰

贾宏杰

hjjia@tju.edu.cn

022-27892811

国家杰青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1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百余篇,授权发明专利三十余项。

电动汽车电驱动系统研究与设计

王晓远

高鹏

xywang62@tju.edu.cn

承担“国家基金项目”、“863”项目、省市级项目及横向项目百余项,累计经费超3000万元。累计发表文章150余篇,其中SCI/EI检索文章100余篇;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深海多关节仿生机器人研发

孟庆浩

孟庆浩

qh_meng@tju.edu.cn

27890987

近五年已完成86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30余项,在研国家和省市级等项目10来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百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

智能电网保护控制研究团队

李斌

李博通

libotong@tju.edu.cn

13752122002

国家优青1人;承担973课题、863课题各1项,主持国家优青项目、面上项目6项。其中2016年新增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2016年至今新进横向项目经费约400万元。

大电网安全分析与智能电网研究团队

余贻鑫

曾沅

zengyuan@tju.edu.cn

27892809

院士1人;近5年,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实到科研经费2000余万元;发表SCI/EI检索论文数十篇,授权发明专利数十余项。

特高压电气设备绝缘关键技术

杜伯学

刘勇

tjuliuyong@tju.edu.cn

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获国家授权专利30余项。

视觉模式分析实验室

庞彦伟

庞彦伟

pyw@tju.edu.cn

022-27407780

国家优青科学基金、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发表高水平IEEE Transactions论文80篇。

复杂过程检测技术与建模分析

董峰

董峰

mtad@tju.edu.cn

022-27892055

在研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科学仪器开发项目2项、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近20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已授权30余项。

友情提示:每个研究生招生宣传导师团包含多名导师。

强调:申请报考导师团的硕士研究生无需在天大推免硕士系统报名,直接联系团队即可!普通博士报名请关注天大研招网(http://yzb.tju.edu.cn/)后续通知。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直接联系研究生招生宣传导师团!

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