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中心

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研究基金指南

Date:2020年07月27日

为了促进智能电网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及学术交流,创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条件和学术环境,吸引、凝聚国内外优秀学者,促进新兴和交叉学科的形成与发展,培养和造就高层次科学研究人才,天津大学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设立开放研究基金,热忱欢迎和邀请各有关领域的国内外学者、科研人员来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

开放研究基金紧密围绕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资助具有相当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

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分别为:

1)电力系统安全性与稳定性

2)智能配电系统规划与运行

3)微电网与与综合能源系统

4)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

5)智能电网装备关键绝缘技术

一、支持范围

1.电力系统安全性与稳定性:(1)电力系统运行方式分析与计算;(2)电力系统安全域理论与分析方法;(3)电力系统运行安全监视与预警;(4)电力系统运行优化控制与智能调度;(5)电力系统规划、运行调度风险评估。

2.智能配电系统规划与运行:(1)智能配电系统分析;(2)智能配电系统优化规划;(3)智能配电系统运行与控制;(4)智能配电系统仿真与建模。

3.微电网与与综合能源系统:(1)微电网与综合能源系统建模与仿真;(2)微电网与综合能源系统优化规划;(3)微电网与综合能源系统运行优化与控制;(4)分布式电源并网装备。

4.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1)超特高压电网继电保护新技术;(2)微电网保护与控制;(3)配电网小电流接地选线技术;(4)直流电网保护与控制;(5)交直流混合配电网保护与控制。

5.智能电网装备关键绝缘技术:(1)大容量直流电缆及管道输电技术;(2)特高压换流变油纸绝缘技术;(3)高温超导技术应用与绝缘系统;(4)特高压外绝缘状态检测与失效机理;(5)高可靠绝缘技术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

二、申请要求及评审

1.外单位申请者须与依托单位教学科研人员联合申报;

2.所有申请项目必须来本实验室进行具体实验和研究;

3.申请者在研的本基金项目数不得超过两项。

三、受理时间及方式

2018年1月1日-2018年2月28日(境外申请者随时受理)

Email: gysong@tju.edu.cn

四、基金资助及管理

本期开放基金项目的资助额度为人民币2-3万元,若针对国家重大需求或重大基础研究,可适当放宽资助额度。

所有开放基金项目将按照“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管理办法”进行基金项目管理。

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代章)

2017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