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自动化学院关于面向本校选拔2020级、2021级硕士生攻读博士学位工作安排

Date:2022年11月23日

各位同学你好:  

为进一步优化我校博士研究生生源结构,提高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及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本学期(将面向2020级、2021 级在学硕士研究生(含双证非全日制)选拔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请有意参加选拔的学生(尽快与意向导师沟通),按照学院要求完成相关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请确定申请攻博的同学,11月24日前加入学院QQ群(会有相关重要通知):校内选拔攻博工作群(863429113);进入后,请修改群昵称为:学号+姓名+申请专业(类型1,2,3)+导师。如有疑问,也可在群中交流。

2.请按照“面向本校选拔2020级、2021级硕士生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要求准备相关电子及纸质材料。严格按照“面向本校选拔 2020级、2021 级硕士生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通知”中的规定、要求、报名流程及说明等尽快在博士生招生系统进行报名;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写相应的报考信息并按照要求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且保证所有信息准确无误,否则,出现问题后果自负。关于报名的成绩单(上传系统及上交纸质版),请进行预约打印成绩单。

3.学院安排初审时间:11月25初审将审核报名系统中的材料是否齐全学生无需到场

4.上交纸质申请材料的时间:1126日(周下午18点之前请把材料准备好,扫描成电子版,以“学号_姓名_校内选拔博士报名材料”发邮箱99205376@qq.com;王惟宇老师负责。

提交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校内提前选拔审核表》(附件1)(不需要提交的同学无需提交)

2)提供至少2份专家推荐书(类型Ⅰ和Ⅱ见附件2,类型见附件3),推荐书必须由指导过申请人进行学术研究、实践创新或者教授过申请人课程的副教授以上专家撰写(原则上应为具有硕士或博士招生资格的指导教师)。推荐书撰写完成后,必须由推荐人签字,封入信封,并由推荐人在信封封口处骑缝签字。

将按要求处理好的推荐信,正反面拍照上传

5.面试时间:拟订于11月29日(周面试,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请参加面试的同学安排好时间。

6.面试方式: 

1)考生个人5分钟左右的PPT展示,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包括学习经历、获奖情况、英语水平等);科研工作情况(包括科研工作经历及取得的代表性成果等);博士阶段科研计划等;

2)专家考核:10分钟左右专家问答;

 

  另:申请(校内选拔)攻博的同学,如果本人硕士入学(录取)是以专项计划(少数民族)录取的,请于11月25日之前联系王惟宇老师18722166557(微信同号,备注校内选拔攻博少民)

 

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老师

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