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学院2023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多元考核办法

Date:2023年03月21日

自动化学院2023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多元考核办法

 

一、招生考核形式

自动化学院采用线下(卫津路校区)进行考核的方式.

二、现场确认环节

    1所有初审合格的考生所需携带的报考材料包括:

1)《2023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详见附件1:下载打印,签名);

2)本人有效身份证;

3)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境外学位考生提供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同等学力考生要求详见招生简章);

4)专家推荐书两封;

5)外语免试证明(对于免考外语的同学,需提供学院招生办法所认定标准中的证明材料)。

2. 申请材料

需要上交《天津大学2023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申请材料清单规定的所有纸质版材料。

现场确认资格审查时间、地点:详见后续通知。

三、多元考核

考核对象:通过本院资格初审、公示无异议并缴费成功的学术型博士考生。

1.外国语考核方案

按照学校整体安排,不再统一组织全校性e-Learning外国语平台考核。

我院考核方案为:对不满足学院制定(外国语考核办法中)认定标准的,学院已制定替代e-Learning外国语考核的具体办法,每位博士生申请人准备(外语)2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专家问答2-5分钟,一般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按百分制评分。

代替e-Learning测试的外国语考核环节分数仅做参考,不计入总成绩。

2.学术型博士综合考核方案:

请按照自动化学院2023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办法中(各个学科博士生申请-审核测试方案)相关要求进行准备。其中专业基础测试、专业综合测试要求:是学术方面的两个报告(各5分钟左右PPT)请按照学院审核测试方案中的要求进行准备,并展示、汇报给考核组专家;综合素质测试:个人进行自述5分钟左右。

考核专家组按照规定进行具体考核工作,每个考生总计考核时长一般为20-30分钟左右,具体时间、方式可由复试专家组根据考核情况做适当调整。

未尽事宜,请详见学校、学院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办法中相关规定。

四、时间安排

1.学术型博士考核时间: 43日—6日;

2.学术型博士考核地点: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

(具体安排及要求详见后续通知)

2.请于331日前加入QQ群:

电气工程群名称:自动化学院2023年电气考博(1053989595

信息与通信工程群名称:自动化学院2023年信通考博(564293927

控制科学与工程群名称:自动化学院2023年控制考博(616331494

实名进入:考生姓名+报考导师

考核时间如有变化会在学院网站或QQ群内同步更新通知,请持续关注学校、学院网站和QQ群内通知。

 

五、其他说明

为防止弄虚作假,待录取新生入学后,学校、学院将进行全面线下审查(包括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及体格检查等方面),对不符合入学条件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注销学籍。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咨询电话:022-27405477

联系邮箱:baoguowang@tju.edu.cn

附件12023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

 

 

                             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