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 正文
科学研究

电力系统安全性与稳定性

Date:2017年06月21日

电力放松管制、大量可再生能源的接入并网与新型电力电子装置广泛应用导致电网运行不确定性显著增加,对大电网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提出了严峻挑战。天津大学大电网安全性与稳定性分析团队长期致力大电网安全性分析与监控和大电网实用化风险评估,在国际上最早提出并建立了“安全域”的理论与方法体系,研究电网智能调度在线预警和安全防御技术:(1)电网运行方式分析与计算;(2)安全域理论与分析方法;(3)电网运行安全监视与预警技术;(4)电网运行优化控制与智能调度;(5)大电网规划、运行调度风险评估,等。

研究成果已应用于美国Tri-State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等企业,2009年入选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2012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