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技部分布式能源与微电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Date:2020年07月31日

科技部“分布式能源与微电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先后承担了4项国家973项目、20余项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重要项目100余项,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教育部十大科技进展奖励1项,省部级一等奖近20项。在该领域,天津大学先后牵头了中-美(国)、中-瑞(典)、中-澳(大利亚)、中英(国)等多个智能电网领域的国际合作项目,成果主办了多个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国际会议,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美国电力企业和加拿大Whapmagoostui地区的CRI社区微网系统,具有显著的国际影响力。

先后与美国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康奈尔大学、斯坦福大学,英国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科迪夫大学,加拿大的维多利亚大学、阿尔伯特大学,瑞典的皇家理工大学(KTH)等开展合作研究。在近五年中,与上述合作单位共同署名合作发表的高水平SCI学术论文超过100篇,天津大学主办国际合作单位协办的国际会议或论坛超过10个,双方在国际知名学术杂志合作组织能源互联网相关专辑超过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