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科学研究

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Date:2020年07月31日

教育部智能电网重点实验室是国内电气工程领域重要的研究实验基地,依托天津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国家重点学科建设。实验室发展建设成面向智能电网发、输、变、配、用等各个环节的综合实验室。目前实验室下设储能系统实验室、综合能源系统仿真与监控实验室、微电网实验室、直流配电系统实验室、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实验室、燃料电池系统实验室、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实验室、高电压技术实验室、智能用电实验室等。

实验室拥有一支凝聚力强、勇于开拓的科研队伍。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俄罗斯工程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9人。实验室核心人员组成的团队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和科技部首批重点领域(能源)创新团队。近年来,实验室研究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省部级奖多项,并入选2009年教育部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

实验室科研团队始终秉承“严谨治学、务实求真、开拓进取”的精神,建设人才队伍,拓展研究方向,加强国内外合作交流,实验室已经成为智能电网领域的重要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