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学研究

14新型转向耦合器设计

Date:2017年11月04日

特色成果:

随着集成电路和微固体器件的快速发展,微波电路系统的集成度越来越高,而平面型传输线易与微波固体器件结合形成集成电路。定向耦合器在现代微波系统中具有广泛应用,是微波电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定向耦合器很难同时满足相位和阻抗匹配条件,且其直通端和耦合端不在同一侧,设计时需要添加交叉环路,增加了电路的寄生效应和复杂度。

为了克服电路寄生效应,同时简化电路设计,本设计采用集总元件与微带电路结合构成转向耦合器。利用周期负载集总元件,使耦合器的直通端和耦合端在同一侧,减少了交叉环路部分;由于其两个输出端和隔离端不在同一层,实现了直流阻塞,同时具有较高的隔离度。采用性能优越的转向耦合器设计微波电路,能巩固较大幅度的减少电路的尺寸,有利于微波器件的小型化和集成化。

应用领域:

微波功率测量,高精度射频识别,反射式移相器,可调谐微波器件

联系人:金杰,13072052056,jinjie@tju.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