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院研究成果概述

Date:2017年06月26日

天津大学电气工程学科源于1933年建立的北洋大学电机系,素以严谨治学、务实求真而闻名。学科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于1995年设立了“电工学科”博士后流动站,1998年获“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学科拥有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布式能源与微电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天津市电力系统仿真控制重点实验室、天津市配电系统规划及自动化推广中心、天津市电力新能源与智能配用电技术工程中心等研究与成果转化平台。立足于电气工程领域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的研究与教学,以解决电气工程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国家重大发展需求所面临的关键技术以及培养电气工程领域杰出人才为主要发展目标。

近五年以来,天津大学电气工程学科的研究成果共获得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主持国家“973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9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0余项。形成了多个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