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2017级电气一班团支部风采展

Date:2020年07月31日

2017年8月24号,从遥远的新疆到临海的天津,从寒冷的哈尔滨到炎热的广东,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一群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学子同时汇聚在美丽的天津大学,形成了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电气一班,踏上了一段全新的征程。

在2018年度天津大学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评比中,2017级电气一班团支部获得了新生团支部标兵奖和最佳创意作品单项奖,虽然很惊喜但并不意外,因为在这次校级团支部评选中,电一团支部全体成员都力所能及的付出了精力与心血,凝聚了智慧与力量,决心要把最好的团支部展现出来。在电一的世界里,再困难的事情都可以做好,用一句天津话来说就是“介都不是事儿”。

在准备优秀团支部评比之前,电一进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唯真求实 服务青年”主题调研班会。会上,大家就党团建设、生活服务、住宿条件、学习场所、情感需求、目标理想、未来规划等方面积极踊跃的提出问题与相关需求。从入党流程详解不清到宿舍自习室使用不便,再到615路公车数量过少,问题涉及同学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同学们提出的需求也五花八门:加强宿舍公用设施的维护频率、优化学校网络的稳定性、增加宿舍自习室等等。

同学们累计提出问题20余个,并且针对不同问题提出了自己的需求。这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大调研活动是电气一班团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高度贯彻落实。电气一班团支部以”四进“增强”四信“,以”四信“促进”四进“,通过支部活动激发思想碰撞,通过思想火花切实践行特色实践。不仅是主题调研会,小电一的创意作品更是四进四信的生花妙笔。

小电一在经过对“四进四信”精神的疯狂头脑风暴后,决定用超轻黏土制成的小人代表对“四进四信”的理解与践行。作品耗时三天,凝聚了十几只电一宝宝的心血,新奇有趣,清新可爱。

1、进支部

三个黏宝面对团旗,敬礼致意,表达了电一人对共青团的敬仰。作为共青团员,他们骄傲,他们自信,他们奋勇直前。小人胸口的闪电标记表示着他们作为有“家国情怀”电气人,承担国家电力重任的担当。

2、进社团

四名黏土小人围桌而坐,热烈讨论,思想碰撞,产生一个又一个新奇的想法。在电一的宝宝们看来,进社团代表着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天大人。

3、进网络

电一人通过网络学习知识,了解时事,融入社会。画面上的小孩倚着靠枕,面前摆着一部电脑。在网络的世界中,能够迅速便捷地获得目的知识,享受学习的乐趣。

4、进团课

画面上的黏宝老师手指四进四信的黑板,讲授四进四信的深刻含义。就像电一的班级建设一样,总是需要上层建筑更高的人指明前进的方向,帮助电一宝宝们更茁壮的成长。

每个宝宝一笔一划刻出了“四进四信”的橡皮章,黑板上浅浅的四个字是电一共同的心血,也是电一人凝聚力的体现。一个个小人代表着一种种精神,一个个区域代表着一种种行动,电一的“四进四信”创意作品凝聚着电一团支部的智慧与思想,同时也指引着奋斗的方向。

从17级电气一班团支部刚刚破壳而出,到现在日趋成熟,电气一班团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游大沽炮台,感悟炮台精神活动、“我与祖国共奋进”网络团日活动、学长党员面对面学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系列书籍读书分享会、关注孤独症患儿公益活动爱心传递、你我同行——扶贫义卖、 找寻初心——人生价值拍卖会、坚守初心——勇攀荣辱墙、践行初心——与南开青衿组联谊召开模拟人大。

电气一班团支部,认真地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也从中学到了许许多多,校级优秀团支部评选,是电气一班入学以来的成果展,而获得新生团支部标兵奖和最佳创意作品单项奖则是对电气一班最好的赞扬,这不是结束,这只是开始,电气一班的前行脚步才刚刚迈起,更困难更艰巨的挑战就在前方,但我们仍旧是那一句话:“介都不是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