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青春筑梦十九大,不忘初心和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Date:2020年07月31日

2018年4月20日14:30,由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17级硕士电气第一、第四、第五党支部主办的“青春筑梦十九大,不忘初心和党走”第一届党史党建知识竞赛在卫津路校区26教学楼E区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跟着党的步伐,响应党的号召,展现大学风采,营造和谐校园文化,学习宣传党政文化知识,提高我院学生党员模范意识,切实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保持党员先进性,营造“守党纪,正党风”的良好氛围,使大学生永葆政治本色。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大学生的政治理论素质,明确努力方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的强盛和发展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秀娟老师、辅导员唐阳老师、于婧老师及参赛学生等。由唐阳老师和三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洋、范玲、刘柳负责监考、批阅试卷。

2017年4月26日14:00我们在26D第二会议室举行颁奖典礼,颁奖典礼主要分为三部分,1、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17级硕士电气第五党支部书记刘柳对本次活动进行简单介绍和总结。2、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17级硕士电气第四党支部书记范玲对易错题型和整张试题进行讲解,考试题满分100分,包含党员发展转正,时事政治:博鳌论坛,19大,两会,天津大学党代会,天津大学党建等;党的基本理论,组织生活(三会一课,民主评议,批评与自我批评),校史等。3、张秀娟老师、于婧老师、唐阳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并由张秀娟老师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具有重大意义,并希望这个活动我们可以继续做下去,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鼓励所有同学继续加强关于党史党建相关知识学习,在学习的同时注重思想上的培养,做一个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主要有以下四方面总结。

第一,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党员充分认识到,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必须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用党章总纲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锻炼,把党章的学习作为自身的义务,并以党的纪律时刻来约束自己,从而使自己的党性观念、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断得到加强。

第二,通过这次活动面向17级全体同学,不仅让党员、群众们深刻了解了自身对党政知识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同时又加强了其他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入党意识。相信在这股认真学习党员发展转正,时事政治:博鳌论坛,19大,两会,天津大学党代会,天津大学党建等;党的基本理论,组织生活(三会一课,民主评议,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热潮中,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争取早日入党。

第三,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度好评。它让同学们在参与知识竞赛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从而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

第四,此次竞赛活动是一次恰到好处的党的教育活动,强化了我年级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意识,为我年级党支部今后的党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理论和群众基础,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最后,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表现出党员应有的责任感!做一个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好党员!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昨天合格,未必今天就合格;今天合格,不一定明天仍然合格。共产党员既然宣誓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就会面对如何始终保持合格的问题。做合格共产党员,也是永远在路上。“心中醒,口中说,纸上作,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也。”一辈子做合格党员,基础是知行合一、坚守底线,关键是长期坚守、追求高标准。

“青春筑梦十九大,不忘初心和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获奖名单

一等奖

姓名

班级

姓名

班级

姓名

班级

李承霖

电气4班

冯郁竹

电气1班

王伟

控制3班

二等奖

刘波

电气2班

王红燕

控制3班

史翊辰

电气2班

韩天瑞

控制1班

韩晓薇

控制1班

梁宇

电气5班

王晨阳

电气5班

贾晶晶

电气1班

苏亚贝

电气2班

宋如楠

电气5班

三等奖

王珂

控制3班

马帅

信通3班

孟政吉

电气5班

赵薇

电通2班

王文博

电气4班

刘平平

信通2班

杜雪靚

电气4班

马久欣

电气4班

沈成南

信通3班

郭旭

电通1班

高昇

电气4班

杨昌福

信通4班

武雅琴

电通2班

李岩

电气4班

刘 跃

电气2班

王顺福

信通3班

计鹏丽

电气4班

崔汉青

电气4班

李 琳

电气1班

胡庆娥

电气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