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自强之星评比成功举行

Date:2020年07月31日

2018年11月9日下午,由自动化学院勤工助学中心承办的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自强之星评比于卫津路校区26教报告厅举行。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宋玉英和九位辅导员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经过初次函评后,共有11位候选人进入终评展示阶段,每位候选人在进行3分30秒的自我展示后,由教师评委进行提问,回答不超过1分钟。总得分由10名教师评委和38名学生评委共同给出。评选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各显其才,各展其能:他们有的成绩优秀,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向前,不屈不挠;有的醉心科研,孜孜不倦,曾发表过多篇核心论文;有的投身公益,无私奉献,为他人的幸福尽心尽力;有的实践经历丰富,曾经下乡支教,也曾回访母校,小小的身影走过无数的地方。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真正涵义,他们风华正茂,光彩熠熠,正从或许稍低的起点振翼飞向更高的未来和灿烂的梦想。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董颖,申志鹏,赵葛,回昱霖,黄志鸿,常燕燕六名同学当选“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自强之星”;徐露,傅泽彬,孙铭阳,焦彦飞,杜云丹荣获“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自强之星”提名。

随后,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宋玉英发表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同学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可贵品质,一是展示出来了自动化学子的自强自立精神,面对生活的苦难面前不讲困难,只讲成长;二是很荣幸看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的能力,在学习、科研、社团、竞赛等各个方面,不断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并随时欢迎自动化学院学子前往天地伟业参观实习。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刘伟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表现出来的精神表示欣赏,对大一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出了要求。并希望全院学生能够将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在自动化学院传承发扬,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添瓦,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伴随着最后的乐声响起,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自强之星就此落幕。此次评选旨在通过挖掘我院自强自立典型事例,为我院学生树立身边的榜样。未来,自动化学院勤工助学中心将继续开展活动,营造“自强不息、活力四射”的学院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