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及社团 >> 正文
学生工作

自动化研究生会

Date:2020年07月31日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以“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为宗旨,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学术、体育、文化、心理素质的全面发展。

a.组织架构

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是一个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具体帮助和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设有主席团及六大职能部门:秘书处、学术中心、文体中心、媒体中心、外联中心和拓展中心。

b.职能介绍

主席团是自动化研会的领导和决策机构,全面主持研究生会工作,负责确定研究生会的发展方向,统筹研究生会日常事务,指导并监督各部门开展工作,保证研究生会正常运转。

秘书处是研会主席团直属的一个下级部门,主要负责处理自动化研会的日常事务,与主席团配合负责对自动化研会成员的工作量化考核。

学术中心是自动化研会负责举办学术相关活动的职能部门,以整合学术资源,营造学术氛围,提高学术素养为目的,为同学们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

文体中心以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活跃学院文化氛围,展示研究生精神风貌为宗旨,负责组织各类文艺演出、娱乐活动及体育竞赛,促进研究生交流合作,增进友谊,提高学院凝聚力。

媒体中心是自动化研会的形象大使,主要从事研究生会的校内外宣传工作,扩大自动化研会的影响力,展示自动化研会的文化与风貌。

外联中心是一个以沟通、联系和交流为主的重要职能部门,是联系研究生会内外、学校内外各种学术组织、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公司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拓展中心主要负责自动化研会的内部团队建设,负责举办面向研会内部成员的各类活动,旨在增进研会成员间友谊,提高成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研会的和谐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保障。

c.特色展示

自动化研究生会始终以“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为宗旨,以“内铸素质,外塑形象”为内建目标,以“发现、分析、解决问题”为工作方法,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工作理念,着力打造“学习、服务、高效、创新”四型研会。

在日常工作中,自动化研会一直坚持以“倾听同学声音,筹办精品活动”为活动方针。围绕着科研学术,校园文化,内外交流等众多同学们关切的主题举办活动。每年组织活动二十余个,参与人数1000人次,有多个师生共同参与的传统特色活动。

学术方面有青年导师领航沙龙、学长指路、学术交流、就业指导、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同学们从不同人的经验中,获取自己有用的信息,提升对科研的兴趣,增强了学院内的学术氛围。

文体方面有迎新联欢会、“羽你同行”师生羽毛球赛、“毽神”比赛、定向越野比赛等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强健同学们的精神体魄。

校园文化方面有玫瑰之约、女生节特别活动、毕业季专题活动、海棠季特色活动、读书活动等等,为校园增添一份色彩。

青年导师领航 沙龙知识竞赛

羽你同行比赛 定向越野比赛

女生节活动 海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