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及社团 >> 正文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学生会

Date:2020年07月31日

自动化学院学生会在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丰富学生生活,助力学院发展。

学生会下设秘书处、体育部、权益部、文艺部、传媒部、学研部、青年志愿者部七个部门,同时全面负责学生事务委员会的工作。

秘书处

秘书处是自动化学院学生会对内的统筹保障,是学生会文化传承的纽带,承担着凝聚学生会工作材料的任务。通过对文案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修改、传递,将最好的文本展现给大家,并为学院或其他学生社团工作提供思路。秘书部还负责活动的摄影和新闻,保障活动后期的对外宣传工作。

体育部

体育部主要职能为负责学生会体育素质拓展活动的策划、开展和实施,促进学生参加体育活动,响应国家阳光体育的号召,营造自动化学院健康生活、阳光锻炼的氛围,努力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其中包括篮球赛、运动会、拔河比赛等体育活动;负责协调与体育活动相关的院级队伍的组织工作,如院排球队、院篮球队、足球队等。

权益部

权益部建立学生与学院之间沟通的桥梁,定期做好问题建议的全面详细收集和整理,真正做到切实为全体学生以及学院服务;协助学院进行宿舍管理工作,服务于营造良好学生宿舍环境,并组织各类活动以提高学院宿舍凝聚力如“宿舍文化节”、“舍歌大赛”等。负责与学院大一、大二两个年级的生活委员进行沟通合作,定期开展“星级宿舍评比”等活动。

文艺部

文艺部负责学生会所有文艺类活动的策划、开展和实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繁荣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其中包括三大经典活动:迎新生晚会、迎新晚会、毕业晚会;文艺品牌活动:歌手争霸赛和女生节活动;配合校学生会工作,协办十佳歌手大赛等。

传媒部

引领学院学生文化,对学生会及学院的大型活动进行全面宣传,重视宣传意识,对宣传流程及细节进行规划与设计,对活动前期进行全面宣传。重点负责活动前期宣传相关技术工作,主要包括:活动宣传品的制作,如海报,PPT和视频等。协助学院宿舍文化建设,收集宿舍照片;举办各种技术类讲座,竞赛活动。同时负责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建设。

学研部

学习研究部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学院的文化教育工作贡献力量。通过开展优秀笔记评选等活动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在考试前期针对同学反映的情况,举办各类知识讲座,解决同学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青年志愿者部

青年志愿者部负责组织举办各种志愿者活动,例如微志愿联盟,访问龙福宫养老院,慧灵义卖,河南支教活动等。宣传和动员同学们参与志愿活动,坚持每年美化环境,培养和提高我院学生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为具有特殊困难以及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或弱势群体提供义务服务,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