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之家

走进校友企业,赓续百年情缘|自动化学院院长一行走访校友企业——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Date:2023年03月24日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万里高原上活跃着我们一群年轻的士兵,白色,是这里常年触手可及的寒冷。茫茫高原上,风沙在与他们作伴,仿佛每时每刻都在朝他们诉说着久远的历史记忆。黄色,是这里裹着滚滚沙尘永恒的主题。一片忠诚之心,祖国永远在心中。致敬英雄!


走进校友企业

赓续百年情缘



3月16日上午,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谭超率队走访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自科技”),公司董事长、86届工业自动化专业毕业生陈启章校友热情接待了母校来宾,学院副院长张涛、解晶,院长助理姜秀莲等随行前往。

中自科技坐落在成都市高新区,致力于天然气(CNG/LNG)、柴油、汽油等燃料发动机排放后处理催化剂(器),工业VOCs净化催化剂,以及氢燃料电池电催化剂、储能与动力电池等新材料、新能源技术研发,是一家集技术、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5年创建,经过十余年发展,公司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在降碳减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引领下,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之路,于2021年10月在科创板上市。

陈启章校友首先向到访人员介绍了中自科技的发展历史和理念,详细介绍了核心产品以及在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咨询等方面的业务,也动情地讲述了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奋斗的艰辛,是母校严谨治学的校风和“实事求是”的校训锤炼了他坚强的品格,让他摒弃杂念,坚定信心并最终获得成功。他表示,新材料和新能源领域是未来行业重点发展方向,希望与母校开展人才和技术合作,共同治理空气污染,实现蓝天白云之梦想。

谭超院长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催化剂实验室、催化剂涂覆生产线等,了解运营情况,向陈启章校友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在交流中,谭院长从学院历史沿革、专业发展、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成果、学科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结合新能源领域发展趋势和学院学科优势,他介绍了目前学院重点研发方向,在微电网储能技术研究方向上以及联合共建校企实验室等方面与公司达成了共识和合作意愿。今年10月3日是自动化学院建院90周年,去年10月开始学院已陆续启动各种纪念活动,走访校友企业、举办校友论坛是其中活动之一,此次出访学院也正式向陈启章校友发出邀约,共赴90华诞庆典,共谋学院发展宏图。

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走过90年风雨历程的自动化学院,在一代代自动化人的踔厉奋发中,成就卓越,星光灿烂。通过走进校友企业,学院将进一步加深与校友的紧密联系,聚焦国家发展战略,推进产学研融合,携手共创百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