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之家

高景德教授

Date:2020年07月29日

高景德教授(1922 - 1996 ),1922年出生于陕西佳县,1945年毕业于国立西北工学院(1938年由北洋大学、北平大学、东北大学、焦作工学院组成)电机系。毕业后先后任西安西京电厂技术员,北京大学工学院电机系助教、讲师,清华大学电机工程系教授、科研处处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校长、校长、校务委员会主任等职。1956年获苏联列宁格勒加里宁工学院技术科学博士学位,成为中国获得前苏联博士学位第一人。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

高景德教授是著名电机工程学家、电机工程教育家。他系统地发展了电机复数分量理论和电机动态过程理论,并参与开辟了电力系统线性与非线性最优控制的研究领域;发展了电力系统控制理论;创造性地研究了串联电容引起交流电动机自激问题。他坚持科研与教育相结合,在教育与科研事业上作出了较大贡献。